close





YAYA~大家新年快樂啊!!!

歡樂的過年氣氛當然要來個馬卡龍評比囉

說到馬卡龍我可真是對他又愛又恨

雖然好吃,可是吃太多卻又太甜,加上價格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如果在古代這可能是上等糕點吧(((欸欸欸

今天就要來將這兩間位在BELLAVITA貴婦百貨所販售的馬卡龍來個大評比!!!

那為了簡化上頭這一長串法文,我可以告訴大家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 法式餐廳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青木定治 精品茶沙龍

那我就以侯布雄跟青木定治稱呼了喔~大家沒意見吧?!((有意見也不行喔哈哈






首先來講一下我比較不熟悉的侯布雄

他們家開在在BELLAVITA三樓,電梯一開就看的到,超級好找。

整間店是以紅色跟黑色為主要色調裝潢的

噢!!! 我愛死這種色調~~~

一抹紅總是給人神秘的感覺啊大家不覺得嗎?!

我每次去買馬卡龍總是只去買青木定治的,在BELLAVITA最多殺到地下二樓,頂多再去地下一樓買杯星巴克

好像從來沒去"樓上"逛過

這次是因為我剛好在BELLAVITA官網逛啊逛,給我逛到了這間

「咦咦?BELLAVITA除了青木定治居然還有其他家在賣馬卡龍喔!」

所以就決定下次去買青木定治的時候也要去侯布雄家買買看

但因為侯布雄家的座位區設在裡面,裡面一應坐著優雅的貴婦正在喝下午茶啊(((超夢幻場景

所以為了保護貴婦們,門口有不知道是WAITER還是保全的男子

不過不用擔心,他們態度很好的,還會幫你指方向哈哈

櫃台小姐態度也很好。




馬卡龍一顆80新台幣,比青木定治硬生生少了十元!!!!!

好啦青木定治是從法國坐飛機來嘛。

我本來只有要買兩顆,但櫃檯跟我說多一顆就可以裝成禮盒,問我要不要多買一顆

當然、當然要啊啊啊啊啊──

敝人我就是包裝控這樣,加上有禮盒=有紙袋,不瞞您說我也是紙袋控的說....

這時候心想"蛤蛤蛤~青木定治家要六顆才會包裝,侯布雄家三顆就有包裝了說...."

焦糖開心果覆盆子,分別是這三次的口味




來來來,把包裝紙抽掉看清楚點

他們家的馬卡龍外表不是完全平滑,而是有點.....月球表面?!




殼跟餡不是完全黏在一起,我還以為一咬大概就碎了吧

結果並沒有欸!!! 果然是被評為正統馬卡龍的店家啊!!!




侯布雄家的覆盆子口味,一般來說馬卡龍都有太甜的詬病

不過看間中間莓色的覆盆子嗎?那玩意兒酸得恰到好處,把過甜的味道中和掉了

讓我不禁豎起大拇指啊!!!

其他口味沒拍到照片讓我口述一下

焦糖的確實有比較甜,比起來青木定治的"海鹽焦糖"因為有鹹味所以中和了不少

開心果口味好特別,真的有開心果味道

我記得幾年前曾經吃過別家的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是根本沒味道的....








接下來看看青木定治家的馬卡龍吧!




單顆包裝是白色的,整袋的包裝也是白色的

感覺青木定治是純潔的小女人,侯布雄是使壞的小野貓((我是說裝潢,裝潢!!!!!




口味都標註在上面了,因為沒有禮盒,所以只買兩顆,一顆90新台幣




不同於侯布雄家的,青木定治家的馬卡龍表面平滑,一看就知道咬下去一定是軟綿綿的不會碎掉



不像侯布雄家的,中間有莓果,所以口味上來說偏甜

我發現青木定治家的馬卡龍在甜度上來說都比侯布雄家的稍微甜上一些

不過海鹽焦糖因為有一點鹹味(但不是突兀的鹹)  所以吃起來不會過甜



經過這次評比,我個人比較喜歡侯布雄家的馬卡龍

不過說到馬卡龍,還是要吃吃Ladurée的馬卡龍才叫經典啊~~~

不知今日評比,客官們喜歡哪一家呢?




不管喜歡哪一家,記得吃完之後來口熱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wang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